2012年7月15日星期日

坏習慣怪脾氣

最近發現了自己另一個坏習慣。

每當生悶氣的時候總是不愛上網,即使上網也不會讓朋友知道我上網。面子書可以連續好幾天不上載任何東西,plurk和msn可以在潛水,靜靜地觀其變就好了,即使有意見也強迫自己忍下來,不發表任何意見。

是不是人的年紀越大,越會有更多的怪脾氣?

爲什麽會生氣?生誰的氣?答案恐怕還是未知數。只是感覺當在網上的留言換來不正面的意思,就會慢慢意識到自己最近的氣場不是很好,還是沉默比較安全,免得最後兩敗俱傷。

其實,只要深入地思考,我並不在生誰的氣,純粹在生自己的氣吧~氣自己怎麽總是那麽笨。。。



2012年6月24日星期日

我的情書

“跟自己説話,用部落格說,誠實點,用心點,哪天回頭看看,都是珍貴的痕跡。”———《真情書》

看到這一句,突然想起多年前的部落格。原來部落格還有這樣的功能,現在才發現呢~那年因爲部落格讓我遇上他;今年,因爲這本書讓我找到了放下他的答案,也讓我對部落格重新定位。

《On Call 36》裏的女主角選擇了以記下每一天的心情寫照作爲拍板寄給男主角,來表示她對他的感情。看到這裡,突然有一股衝動想把每一天的心情寫照記下,並寄給那個未來的他;可惜未來的他還在未來,那現在的心情寫照要寄給誰呢?

疑惑疑惑著,《真情書》給了我另外一個答案,好吧!在未來的他還沒有出現以前,就讓我把情書寫在部落格,寄給自己,因爲那都將是以後珍貴的痕跡。。。

2012年6月7日星期四

原來就那麽簡單

   連續三天的期末考,確實讓人有點吃不消。不是因爲準備不足,也不是因爲要求太高而感覺壓力;而是因爲年齡增長,加上太久沒有考試,瞬間還不能適應那麽激烈的運動而疲憊。


   每一次感覺疲憊,總會想起某個樣子、某個名字,然後就會習慣性的開始尋找某人的蹤影。前幾天,友人突然向我提起他選擇不回復我的訊息是不是因爲他已經把我的戶口從網絡上刪除了。那一刻,有點驚訝友人的突然提起;爾後才恍然大悟他已不是我感覺疲憊后會想起的那個人了。后知后覺的我才發現原來要讓他離開真的不難。

   我還打算把最好的愛給你   卻已經來不及  遺憾的是  我不在你的心裡   有時會安慰我自己  單身也是一種福氣
   我相信著  愛給我們的傷痕不會平白痛的  再多轉折  對的人會出現的

   真正的感覺到單身,真的是一種福氣^^
   


*同學們都結婚去了^^
 (昨天,爲了減壓而上臉書亂逛,就因爲這樣偶然發現又有同學結婚去了。新娘是中學預備班的同學,人長得很甜美;讓我感到驚訝的是新郎原來就是我中六時期的學長。那一瞬間突然覺得原來世界真的很小。)

2012年3月12日星期一

驚訝

“暫時不想去M州”,這是好幾天前在與朋友的一次談話中無意提到的。

猶記得才不過是幾個星期前的我,曾經說過:“假如我無法如願申請囘家鄉實習的話,我會選去M州。” ;怎麽就在短短幾個星期裏,我就輕易地改變了主意?而我,又會不會再在幾個星期后的某一天,決定還是要到M州去呢?

我真的不知道;但我希望我不會再改變主意了,那就是無論去到哪裏,暫時還是別到那個州屬去。

我想,朋友當時也被我的出爾反爾嚇到吧~就連我自己也不敢相信我怎麽就突然閒覺得那是一個膩了的州屬,甚至還有一點點的討厭。

朋友問:是他回來了嗎?

我想,也許吧~但,我相信無論他目前是否身處於一個離我很近很近的國度,我都不想再去留意了。

沒有他的日子已經很多很多個春夏秋冬,我還是好好地繼續生活。是時候讓他留在他早就應該停留的位置。

生活,生活,我們好好地過吧^^

2012年3月3日星期六

別再讓我想起他,好嗎?

自從到西馬念書以來,一直都有一股莫名的憂鬱感。最近還突然發現開始抗拒任何電臺所播的任何情歌,尤其你那些年來一直都愛播的歌;偏偏,屋友和室友卻不斷不斷地在另一閒房,正在重復唱著那些年來,你愛聼的歌。。。

我以爲,我已經放下你了。至少,我不會再在網路上關注你的消息。原來,你只是躲在我内心的最深處,從沒離開過。。。

2011年11月13日星期日

影響太深

曾經,有人這樣對我說:“在人生路上,我們總會放下什麽,然後再拿起什麽。沒有任何事物是永遠都待在身邊的。”

曾經,也有人這樣對我說:“你受某人的影響太深了。”

當前者對我那樣說時,我總以爲“事物”只是身外物,無疑是想告訴我別把得失看得太重;當後者對我如此這般說的時候,我審視了自己,覺得對方說的不無道理。於是,我學會了什麽是“距離”。

原來,前者的“事物”並不只限於物質層面上的物,甚至連情感也包括在内;原來,空間的距離真的可以遠遠超越時空的距離。那就難怪爲何遠距離的愛情往往都無法維持太久。

我忘了情感也是會變質的。因爲在這之前我就已經忘了人是會變的動物。

俗語說:“寧叫人打仔,莫教人分妻。” 意思是勸導人們不要挑撥離間,破壞別人的感情。一直以來,自問都盡量尊重朋友與朋友的朋友之間的感情。縱使朋友對身邊的其他友人有任何意見,一直都盡量保持客觀的立場。如果甲方無法認同乙方,自問一直都不會太刻意對甲方提起乙方,同樣的也不會太刻意對乙方提起甲方。若哪一天,甲方真的對我說起乙方的不是,我只會扮演聽衆的角色。可,我卻發現一直不招惹別人的我,卻被別人有機可乘了。

當一段情感面臨某些挫折的時候,我想只有當事人才懂得該如何去解決,因爲也只有他們自己才最清楚真正的問題在哪裏。一個有修養的人,在得知朋友面對一段情感上的挫折的時候,最應該做的是聆聽、陪伴;而不是火上加油。

三年多的教書經驗裏,讓我學會了當起爭執雙方都無法好好解決問題時,最好的解決方法就是讓其中一方先離開,因爲在這個時候,距離才是最好讓雙方看清對方在自己心裏的位置到底是什麽的最好方法。

感情,是要經過種種挫折的考驗才能顯現她的真摯與永恒。不僅愛情如此,友情依然。。。

2011年11月8日星期二

一切隨緣

有些時候,有些事情,不解決也許是最好的解決方式。選擇不解決並不是選擇逃避;只是清楚了解人是會改變的,那就讓一切都隨緣吧~

每個人都有對朋友的定義,看來,是時候好好對朋友這個名詞重新定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