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日前夕,無意中在網絡上找到了這些日子以來悶悶不樂的主因———有多少人的名聲形象,是毀在好朋友嘴裏。想起,真的很心寒。。。
感恩,讓我終于找到了原因,祝我早日康復吧!
2013年9月30日星期一
2013年9月24日星期二
難道是因爲依然在乎?
人因爲在乎,所以才會生氣;若對人、事、物根本就不在乎,那又何必因某些人做了某些事而生氣?坦白說,我不知道自己在生氣什麽,明明就決定不在乎了,爲何在知道后又要生氣?如果生氣不是因爲在乎對方,那又是爲了什麽?
最近很累,腦袋無法正常且正面思考;但至少在我生氣的當下,我還會問自己爲何要生氣?不是說不在乎了嗎?那爲何還要介意?如果我的生氣不是因爲在乎人,那我爲什麽要拿別人做過的錯事來懲罰自己?
我曾經對友人說過我不喜歡對方那樣的做法———背地裏説是道非。我不明白爲什麽有些人就是愛做那樣的事。既然不認同,既然道不同不相為謀,爲什麽不能靜靜地離開?各自過各自想要的生活?爲什麽不能不要傷害?我在想,也許我在乎的不是對方,是在乎不再是朋友的他爲什麽會變成一個愛説是道非的人、在乎的是讓我看清楚對方原來就是我一直極度討厭的那種小人。
既然道不同不相為謀,爲什麽不能完全忘記你曾經認識這樣一個人?讓他從此在你的生活中消失得無影無蹤?爲什麽還要有意無意地在他的背地裏説是道非?難道你就不明白他根本就不喜歡,甚至討厭在背地裏説是道非的人嗎?爲什麽你非得讓他極度討厭你不可?你們到底知不知道,他在沒有你們的日子裏,雖然他少了很多挂在網上的歡樂;但至少他生活過得很好?他已經選擇不去在乎你對他的在乎,爲什麽你還要不斷地不斷地做出一些他根本就討厭的事情?難道他選擇讓大家過囘屬於大家要的生活方式就真的那麽難嗎?除非你們要他相信説是道非就是你們生存下去的動力。
可不可以不要再做這樣那樣的事情?他,真的很不喜歡。他,真的不希望他會從此討厭你們。而他,最近更發現自己無法快樂起來。。。請讓他靜靜地找回屬於他的快樂。請讓他好好地去準備他一直覺得很恐怖的面試,這樣,好嗎?
*若你依然在乎這樣的他,請你別再繼續傷害他。若你想要讓他得知你的在乎,請你換另一種方式去在乎他。
2013年9月2日星期一
2013年7月7日星期日
2013年5月10日星期五
2013年5月6日星期一
一個山打根人的心聲
我曾經在友人的車上說過一句話,我說不會變的。就因爲我這一句話,我差一點被趕下車。後來我才明白他生氣是因爲我撥了他一盆冷水,再來,他告訴我,縱使不會變,只要讓對方知道人民的力量、人民的不滿等等就夠了。嗯,我同意,至少讓對方知道他不可以爲所欲爲。
我沒有為我爲什麽說不會變的説辭辯駁,因爲我知道要釐清並非我能夠做到的事情。簡單地來説,我的州屬,在我的看法中,那是不會變的,因爲土著太多了,除了土著,別忘記還有非法外勞,他們是已經擁有身份證的外勞。爲什麽他們會存在,自己找答案,網絡上多得是。還是同一位友人,他再讓我知道一件事情,我不管你會給誰,我要你回去投就對了。因爲他正在嘗試減少幽靈選民事件的發生,嗯,這個我也認同。
坦白說,我真的有上網查機票。
後來我因爲撐人不撐黨的關係,被多人轟炸。再後來,成績公佈了,我又被另一位仁兄轟炸。最後,我請對方去研究沙巴政治歷史;結果引來了一句:你很厲害,很會反駁。我立刻無言。我爲什麽要對方去研究沙巴政治歷史,當中的原因簡單的來説,當地人民不是沒有被反對黨掌權過,掌權了,又怎樣?沙巴有被發展嗎?答案是沒有。自我懂事以來,我只是知道山打根最好走的路就是那短短的高速公路,連中央巴刹還要是久到可以進博物館了的。
慢慢懂事后,我曾經聼一些uncle說,把票投給反對黨不如把票投個執政黨,可能還會有發展。再後來的故事是,我看到中央巴刹改建,高速公路多了另一半,加長了。嗯,或許你會說:這是政府拿下政權后應該做的啊~你看到的是也許有人的口袋又因此多了幾個;但我看到的是我從小長大的山打根終于有改善了,雖然遲了很多,也被衆人罵了很久;但總算還是多了一些建築物、高速公路等等。
我就個人愛恨關係在臉書跟一般人爭論。他們的立場很簡單,我應該為大局著想,放下私人恩怨,把票送給某人,只因他的黨。我說過,我被排斥了,很明顯,我還是堅持撐人不撐黨。成績出來了,我的投票站被我討厭的人贏了,有人說我很失望對吧?我說是,我很失望,但我接受現實,接下來要做的是監督,留眼睛慢慢看我討厭的人如何從小人變君子;如何從狗眼看人低變一個爲人民服務的領袖。除此,我更考慮到萬一他沒有辦法改去那幾十年狗眼看人低的性格,有問題的老百姓去找他,那被羞辱的感受又是如何的難堪。
朋友的排斥原因之一還基於我說過一句X政那個候選人好人。是的,相對一個跟我有恩怨的小人,另一位確實是好人,也還有一點是因爲他曾經直接對我做了一些好事。當然了,這些好事在其他人眼中都是理所當然或應該的什麽之類,所以總結他不是好人,是職責所在,還說對方説不定褲子裏還多了幾個口袋呢~是的,他確實應該也應分;但至少他的態度是謙虛的。
另一個點,在一個一對一的選區裏,你不給這個就應該會給另一個。基於我說過我不會給小人,所以大家也都直接說我會給另一個。來到我這裡,我就更奇怪了,我不給A,難道一定要給B不成?我可以不給。確實,我兩個都不給,因爲我選擇留在西馬陪屋主去投。好了,當我說我兩個都不給的時候,就有人出來說我説話不算話。這個時候我更加奇怪了,我說了什麽了嗎?
看來,我有多說了。來,我還要表達的是另一個點。成績出來了,我對媽媽說,好了,如大家所願,你們成功了;但,請問在一個依然是屬於X政的州屬,區區那一兩個反對黨在裏面能夠爭取什麽?我真的不希望剛開始擁有的發展機會又沒有了;但,我們身為該區的老百姓就必須要做好心理準備。
再來,我爲什麽說不會變,另一個原因是土著太多了。先別提Xz政是否用過什麽非光的手段去爭取。落後地區的土著們真的只是認識X政,因爲X黨心情好時還是會照顧到他們的,只是速度問題而已。我不是要他們滿足,我要說的是反對黨又在他們心目中留下了什麽印象?是要大選前兩年才來走進對面島的海上屋拜訪嗎?進入了,又能給他們什麽?連我這個身在西馬深深感覺到需要變的東馬人都不知道反對黨能夠承諾我什麽,更何況他們?
昨晚看成績,越看越心慌。是的,我很失望我那區的那個小人得逞了,但更心慌的是看到最終還是沒有變的局面。當下的心情是5年,恐怕連發展的機會也沒有了。。。
我沒有不支持大家的取向;我更清楚的是我的州屬,誠如另一位仁兄而言,當在喊著東馬人不醒時,請想想西馬人又為東馬人做了什麽?我不是在為誰喊話,我也不是在為某政黨辯護;我要帶出的是我們很不容易得到的發展,看來又快沒有了。
大家只會你一言我一語的指責我的立場;可大家是否曾經想過難道一個要向政府乞求發展地區的人民,會不痛恨遲遲不願意發展該地區的政府嗎?當我要反時,我真的有必要深思是不是整個州都願意,如果只有少部分人願意,大多數依然無動於衷,那請問各位你能擔保老虎不會找機會復仇?再請問各位,爲什麽只有少部分人願意,大多數依然無動於衷?是不是哪一個對立的單位做得不夠好?
不要一味地只有指責,嘗試想想爲什麽他們不。每一件事情都有兩個方面的,我沒有否認過某一方確實做了一些大家看了也很傷心的事情;但在指責、傷心之餘,難道另一黨在東馬已經做得很好了?
我真的不想看到長期被忽略的民衆,好不容易有了發展機會;突然之間又掉入另一個被忽略的情況裏。
我沒有為我爲什麽說不會變的説辭辯駁,因爲我知道要釐清並非我能夠做到的事情。簡單地來説,我的州屬,在我的看法中,那是不會變的,因爲土著太多了,除了土著,別忘記還有非法外勞,他們是已經擁有身份證的外勞。爲什麽他們會存在,自己找答案,網絡上多得是。還是同一位友人,他再讓我知道一件事情,我不管你會給誰,我要你回去投就對了。因爲他正在嘗試減少幽靈選民事件的發生,嗯,這個我也認同。
坦白說,我真的有上網查機票。
後來我因爲撐人不撐黨的關係,被多人轟炸。再後來,成績公佈了,我又被另一位仁兄轟炸。最後,我請對方去研究沙巴政治歷史;結果引來了一句:你很厲害,很會反駁。我立刻無言。我爲什麽要對方去研究沙巴政治歷史,當中的原因簡單的來説,當地人民不是沒有被反對黨掌權過,掌權了,又怎樣?沙巴有被發展嗎?答案是沒有。自我懂事以來,我只是知道山打根最好走的路就是那短短的高速公路,連中央巴刹還要是久到可以進博物館了的。
慢慢懂事后,我曾經聼一些uncle說,把票投給反對黨不如把票投個執政黨,可能還會有發展。再後來的故事是,我看到中央巴刹改建,高速公路多了另一半,加長了。嗯,或許你會說:這是政府拿下政權后應該做的啊~你看到的是也許有人的口袋又因此多了幾個;但我看到的是我從小長大的山打根終于有改善了,雖然遲了很多,也被衆人罵了很久;但總算還是多了一些建築物、高速公路等等。
我就個人愛恨關係在臉書跟一般人爭論。他們的立場很簡單,我應該為大局著想,放下私人恩怨,把票送給某人,只因他的黨。我說過,我被排斥了,很明顯,我還是堅持撐人不撐黨。成績出來了,我的投票站被我討厭的人贏了,有人說我很失望對吧?我說是,我很失望,但我接受現實,接下來要做的是監督,留眼睛慢慢看我討厭的人如何從小人變君子;如何從狗眼看人低變一個爲人民服務的領袖。除此,我更考慮到萬一他沒有辦法改去那幾十年狗眼看人低的性格,有問題的老百姓去找他,那被羞辱的感受又是如何的難堪。
朋友的排斥原因之一還基於我說過一句X政那個候選人好人。是的,相對一個跟我有恩怨的小人,另一位確實是好人,也還有一點是因爲他曾經直接對我做了一些好事。當然了,這些好事在其他人眼中都是理所當然或應該的什麽之類,所以總結他不是好人,是職責所在,還說對方説不定褲子裏還多了幾個口袋呢~是的,他確實應該也應分;但至少他的態度是謙虛的。
另一個點,在一個一對一的選區裏,你不給這個就應該會給另一個。基於我說過我不會給小人,所以大家也都直接說我會給另一個。來到我這裡,我就更奇怪了,我不給A,難道一定要給B不成?我可以不給。確實,我兩個都不給,因爲我選擇留在西馬陪屋主去投。好了,當我說我兩個都不給的時候,就有人出來說我説話不算話。這個時候我更加奇怪了,我說了什麽了嗎?
看來,我有多說了。來,我還要表達的是另一個點。成績出來了,我對媽媽說,好了,如大家所願,你們成功了;但,請問在一個依然是屬於X政的州屬,區區那一兩個反對黨在裏面能夠爭取什麽?我真的不希望剛開始擁有的發展機會又沒有了;但,我們身為該區的老百姓就必須要做好心理準備。
再來,我爲什麽說不會變,另一個原因是土著太多了。先別提Xz政是否用過什麽非光的手段去爭取。落後地區的土著們真的只是認識X政,因爲X黨心情好時還是會照顧到他們的,只是速度問題而已。我不是要他們滿足,我要說的是反對黨又在他們心目中留下了什麽印象?是要大選前兩年才來走進對面島的海上屋拜訪嗎?進入了,又能給他們什麽?連我這個身在西馬深深感覺到需要變的東馬人都不知道反對黨能夠承諾我什麽,更何況他們?
昨晚看成績,越看越心慌。是的,我很失望我那區的那個小人得逞了,但更心慌的是看到最終還是沒有變的局面。當下的心情是5年,恐怕連發展的機會也沒有了。。。
我沒有不支持大家的取向;我更清楚的是我的州屬,誠如另一位仁兄而言,當在喊著東馬人不醒時,請想想西馬人又為東馬人做了什麽?我不是在為誰喊話,我也不是在為某政黨辯護;我要帶出的是我們很不容易得到的發展,看來又快沒有了。
大家只會你一言我一語的指責我的立場;可大家是否曾經想過難道一個要向政府乞求發展地區的人民,會不痛恨遲遲不願意發展該地區的政府嗎?當我要反時,我真的有必要深思是不是整個州都願意,如果只有少部分人願意,大多數依然無動於衷,那請問各位你能擔保老虎不會找機會復仇?再請問各位,爲什麽只有少部分人願意,大多數依然無動於衷?是不是哪一個對立的單位做得不夠好?
不要一味地只有指責,嘗試想想爲什麽他們不。每一件事情都有兩個方面的,我沒有否認過某一方確實做了一些大家看了也很傷心的事情;但在指責、傷心之餘,難道另一黨在東馬已經做得很好了?
我真的不想看到長期被忽略的民衆,好不容易有了發展機會;突然之間又掉入另一個被忽略的情況裏。
極度難過中
因爲意見不同、立場不同,我被一堆人在plurk怒駡、錯誤詮釋,還不要緊,我還因爲被一個好朋友的話而導致別人覺得我是那樣的,是一個不講道理、不聼人家講話、甚至不會思考的人。我,除了無言,請問我還能做什麽?難道我行我素也有罪?難道不介意別人的説法也有罪?什麽時候我讓你們覺得我不會聼進一些好話?
我真的很懷疑,原來我一直的真心換回來的,就是這樣的看法。還有什麽更荒謬的説辭?可不可以一次過讓我知道?我已經承受不起被誣賴的罪名了,公事是那樣,竟然連我用真心交換的友誼也那樣,那請問我還剩下什麽?原來劉玉玲是自私鬼。嗯,好吧~我很自私,反正我說什麽也不重要了;因爲只要你們認爲我是,我就是,不是嗎?我,不可以有個人的意見,也不可以有個人的愛恨情仇。。。
我真的很懷疑,原來我一直的真心換回來的,就是這樣的看法。還有什麽更荒謬的説辭?可不可以一次過讓我知道?我已經承受不起被誣賴的罪名了,公事是那樣,竟然連我用真心交換的友誼也那樣,那請問我還剩下什麽?原來劉玉玲是自私鬼。嗯,好吧~我很自私,反正我說什麽也不重要了;因爲只要你們認爲我是,我就是,不是嗎?我,不可以有個人的意見,也不可以有個人的愛恨情仇。。。
订阅:
博文 (At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