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说你相比起T,你教书比较有信心、人也比较坚强。所以讲师会对你直截了当的批你的教案;讲师不能用对你的方式对T,因为讲师看T上课时,T会发抖,假设讲师再用批你的方式批T,T可能就会倒下去的。她也说你的讲师是一位很不错的老师,虽然要求很高,但真的可以跟他学很多。她说这是上一阵子讲师来时,她跟讲师聊天时她的感想。
你很感激她在你眼泪快飙的时候,对你说了这番话。
你真的不知道原来你给了她坚强和教书有信心的印象。
虽然已经不止一个人告诉过你,你是一个坚强的女生;但,你总是觉得其实你并没有他们眼中那么坚强。因为你还是很爱哭。
这段日子,你很努力地把眼泪不断地往肚子里吞。你以为吞久了,就习惯了,也可以没事了。事实证明,你真的没有那么坚强。因为眼泪很咸,真的怎么吞都没有办法习惯,直到眼泪从它该留的地方自然流出来了,你才发现原来眼泪真的没有办法往肚子里吞的...
2013年4月6日星期六
真的有那麽難嗎?
最近教學生寫公函,第一天教了公函的格式,第二天再重複教導他們格式與内容的書寫。教了兩次,想說學生應該懂得書寫公函了,於是便讓他們分組討論再書寫一則公函交與我。不改則沒事,一改我的火就來,原因很簡單———格式講了兩次依然錯漏百出(又不是沒有參考書供他們邊做邊參考,怎麽還會錯)、内容就更加不必說了,唉~~~
午餐時間與同事聊起此事,同事很驚訝地反問我“什麽?你只教了兩次就希望他們會寫?你知道嗎,有些教了一整年還是不會寫。” 當下的我除了無言也只有無言。心裏想著:難道你們這裡的老師都愛教公函教N次的哦?這樣的學生哪裏會長大?他們反正知道你會教N次,試問還會自己琢磨該如何把一則公函寫好嗎?要真的是那樣來教,那就難怪你們會說教來教去都無法把一年的課程教完咯~
老師們,請放手讓學生們自己從錯誤中學習吧~試問你每一次都喂他們吃,吃久了,難道你還希望他們會有一天自己對你說他們要自己煮飯來吃不成?那是不可能的,別傻了。
午餐時間與同事聊起此事,同事很驚訝地反問我“什麽?你只教了兩次就希望他們會寫?你知道嗎,有些教了一整年還是不會寫。” 當下的我除了無言也只有無言。心裏想著:難道你們這裡的老師都愛教公函教N次的哦?這樣的學生哪裏會長大?他們反正知道你會教N次,試問還會自己琢磨該如何把一則公函寫好嗎?要真的是那樣來教,那就難怪你們會說教來教去都無法把一年的課程教完咯~
老師們,請放手讓學生們自己從錯誤中學習吧~試問你每一次都喂他們吃,吃久了,難道你還希望他們會有一天自己對你說他們要自己煮飯來吃不成?那是不可能的,別傻了。
2013年3月21日星期四
2013年3月15日星期五
2013年2月22日星期五
哭,是一種情緒
已經不記得多少年了,我曾經對你說過:“哭,是一種情緒”,鼓勵你心情不好時,如果想哭就哭吧~男生女生都能哭,誰說男生在難過時就不能哭呢?
很多年了,我們沒有交談了。我想,現在只有你知道我的消息;而我卻是連你的一點消息都沒有呢~你好嗎?
以前我難過的時候總是先想起你,因爲是你在我難過的第一時間出現。你總愛在關注我的msn,只要我不開心,你就會問我怎麽了。那樣的感動已經開始模糊了;近年來,我的難過你都錯過了。
感恩你的離開,把我的難過留給了我自己。
如果我說現在我一難過已經不會第一時間想起你了,你會傷心嗎?我想,你應該不會吧~
受委屈了,真的可以把心拉直再拉寬就不難過了嗎?
原來,我沒那麽堅強、也沒那麽獨立;原來,難過傷心了,沒有一個訴説的對象真的很難受...
很多年了,我們沒有交談了。我想,現在只有你知道我的消息;而我卻是連你的一點消息都沒有呢~你好嗎?
以前我難過的時候總是先想起你,因爲是你在我難過的第一時間出現。你總愛在關注我的msn,只要我不開心,你就會問我怎麽了。那樣的感動已經開始模糊了;近年來,我的難過你都錯過了。
感恩你的離開,把我的難過留給了我自己。
如果我說現在我一難過已經不會第一時間想起你了,你會傷心嗎?我想,你應該不會吧~
受委屈了,真的可以把心拉直再拉寬就不難過了嗎?
原來,我沒那麽堅強、也沒那麽獨立;原來,難過傷心了,沒有一個訴説的對象真的很難受...
2013年2月14日星期四
订阅:
博文 (At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