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6日星期四

叔叔

   今早教学呈现完毕,老师交待他下星期请假,所以要我们在四点交语文教学报告给他。两点还有一堂课,于是用了午餐休息时间把报告给赶出来了。一点半赶着去打印报告的途中,突然想起了叔叔。原来,叔叔已经离开人间了。怎么会突然间想起他了呢?不是都已经接受了他的离开吗?为什么在这个时候想起他还会很舍不得?是因为报告也都快做完了,所以开始闲空地胡思乱想了吗?11月初结束假期要过来念书时,还是好好地一个人,怎么两个星期后见到的却是一具冷冰冰的大体?

   四年前,突如其来的噩耗让我用了一年时间来接受、适应;三年后,女儿的突然离开,让我连自己的生日也不想庆祝了。为什么在短短的一年后又让我再一次地接到叔叔突然离世的消息?无常,这是多年前同事提起的词。是啊~人生无常啊!我们真的要学会珍惜身边人。

   叔叔的离开,让我觉得最没有遗憾的就是2012年11月4号早上,我临上机场前第一次敲他的房门跟他道别。万万没有料到的是那一声“拜拜”却成了跟他道永别的话语。我想,我会永远记得那个早上跟他道别的画面吧,就像我依然记得婆婆离开前起身的那个背影一样。。。

2012年12月5日星期三

请别利用我的好心

   好心,有些时候会做坏事;有些时候更会被有心人士利用。我很庆幸当下我没有立刻答应帮你的忙。因为事后的我得知,原来你的赶不及不是因为没有做好;只是因为想做得更好。

   自私的人,永远只会想到把自己的东西做得最好,而往往忽略了你身边的朋友也希望把自己的东西做好。

   没有人理所当然地应该帮你;若对方真的想帮你,纯粹也只是为了帮你而已。却没有料到年纪轻轻的你却学会了利用别人的好心、同情心,只为了让自己得到更好的分数。

   我不怪你,因为要怪只能怪我笨,傻傻地相信你是一个值得我帮助的人。

   自私的人永远不可能交到真心朋友,回头是岸吧~

2012年12月2日星期日

失眠

   明明就很累,结果躺在床上滚来滚去就是睡不着觉。睡不着觉也就算了,还要是肚子饿==lll

   反正怎么滚都睡不着,倒不如起身开电脑吧~找人聊天也好、看脸书也罢,结果就边聊天边把等下的早餐给啃掉了一个,心想庆幸我买两份,不然明早又只能用咖啡当早餐罢了。

   为什么会失眠?是不是因为黄老师的关系?怎么感觉上这个黄老师的课就像当年大三的时候上小斌斌的课那么压力,哇呜呜呜~~~两个都同样是姓黄,都不懂是不是跟姓黄的男人八字不合,实在是。。。

   下个星期四才呈堂,现在就来给我失眠,土拨鼠,你做么那么没用的?!

   失眠,总是让我想起他,做么wor~~~都不想很久了啊~~~都怪他每次失眠都来找我聊天。不懂他现在过得如何呢?希望他一切安好。

2012年12月1日星期六

聊天

   一整天窝在房里,不是自闭,是在忙功课;忙累了看戏;饿了找东西吃;坐在椅子上太久,八月十五痛了便去洗衣;除了傍晚时分出去买晚餐以外,几乎一切作息都在小小的房间里。

   此刻,却很想找人聊天。。。

2012年11月26日星期一

   第一次感覺身心皆累。
   身體的累可以透過睡覺來補充體能;但,心累了,又可以做些什麽?

2012年11月16日星期五

也不關我的事了

  傍晚與好友坐在火車上聊起了你。我對她說當年當我終于想要衷心祝福你找到幸福時,你卻回復了單身。好友毫不思索地便反問我“他回復單身也不關你的事了,不是嗎?”

  多麽乾脆的問題,至少是我從未想過的。當下,我真的不懂該如何回答。說是嗎?又好像不是;說不是嗎?又好像不是。

  其實,無論你單身與否根本就不關我的事,不是嗎?

2012年11月1日星期四

感恩

2012年11月1日,星期四 

有幸出席了一場新書發表會暨幸福人生講座。

出席此講座會,會遇見你,是我預料中的事。

入場后,沒看到你的蹤影;講座會進行中,依然沒看到你的出現;講座會結束,正在吃點心的當兒,意外地我們眼神對上了。

嗯,我告訴我自己,你來了。很開心看見你的出席。

就在我準備離開的時候,我們終于互相看見了對方。感恩,邀我出席講座的老師;感恩,我聼了這麽一場豐富的講座;感恩,你終于對我笑了。謝謝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