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日星期四

感恩

2012年11月1日,星期四 

有幸出席了一場新書發表會暨幸福人生講座。

出席此講座會,會遇見你,是我預料中的事。

入場后,沒看到你的蹤影;講座會進行中,依然沒看到你的出現;講座會結束,正在吃點心的當兒,意外地我們眼神對上了。

嗯,我告訴我自己,你來了。很開心看見你的出席。

就在我準備離開的時候,我們終于互相看見了對方。感恩,邀我出席講座的老師;感恩,我聼了這麽一場豐富的講座;感恩,你終于對我笑了。謝謝你^^

2012年10月21日星期日

想法變了

下午坐在零零落落的女生火車車廂内,腦海中突然冒出這麽一句:如果現在有個人在身邊陪著那該有多好呢~

雖然朋友們都習慣性的在我西曆的生日裏向我獻上祝福;但,我還是很固執地想著我的農曆生日。謝謝朋友們記得我的西曆生日日期,當天我收到很多祝福。也許從小家人就習慣性的在我農曆生日時幫我慶祝,所以今年的農曆生日就特別不想一個人過。

好友的妹妹陪我過了今年的農曆生日。當天我們去了KLCC吃很好吃的臺灣料理,她送了一塊藍莓乳酪蛋糕給我,可惜我忘記許願就把蛋糕給吃了,呵呵>< 那就只好把今年的願望留到明年再一起許吧^^

2012年10月15日星期一

如果有如果

如果有如果,讓我跟你再回到從前的同事關係,你說我們有機會在一起嗎?05年中旬,我結束我們之間的同事關係繼續追逐我的夢想。我以爲在我離開公司的那一天你會坦白;結果我還是背著失望飛離了故鄉。

05年下旬,有幸回到公司兼職。那是因爲你的突然離職,所以我來接手你剩下來的工作。我曾經就公事要求你能再過來公司洽談,你答應了。結果我等了一個小時,打電話給你又沒能聯絡上你;後來我回家了;你卻來了公司。沒找到我,你也不聯絡我,就那樣不當一回事,從此沒了音訊。

我離鄉背井三年,三年的三個月長假多麽希望能在故鄉不期而遇;可惜,我們根本沒有那個緣分。在那三年的逐夢生涯裏,你根本不會知道有一個人爲了忘了你而想盡辦法。三年后,我逐夢回來了,假如你有留意報章,又假如你還記得你還有一個學妹、一個學生、一個同事的名字,我的樣子,你應該懂得我畢業了。

我畢業回去了,你也在那個時候選擇結束你單身的生活。

當我終于可以看到你的幸福而衷心祝福你的時候,你卻回復單身了。

又三年了,我呆在家鄉工作,我們總是不期而遇;但可惜了,在每一次與你的不期而遇后,我才發現以往的悸動沒了。最後,我開始選擇避開你,爲了避開你,我選擇放棄某些興趣。為的只是不懂如何再面對你。

距離我們一起坐在公司邊改簿子邊聊天的日子已開始進入第七個年頭,不,是快八個年頭了。聽説你想念書了,這是當年你剛畢業,我跟你坐在公司食堂時你對我說的你的夢想。嗯,你終于開始要追逐你的第二個夢了。就在我正要開始進入你的行業之時。

距離我畢業后第四年,我又離開了家鄉,獨自完成我一直無法完成的願望。卻又在這個時候,你愛上了我家後面的新花園。可惜,無論在我在家還是不在家,我都無法在那個花園與你不期而遇。

最近,你愛上了日出。你還爲了看那美麗的日出幾次攀上我家后面的那座山。你知道嗎?我也很喜歡那座山裏的風景。如果哪天我回家鄉了,如果我又去爬山了,如果讓你遇上我,你還是會選擇以冷眼冷語來回應我嗎?

如果有如果,也許我們已經在一起了。


2012年10月3日星期三

緣分

   不曉得從何時開始,我開始很相信緣份;也因爲這樣,我很珍惜我身邊的每一個人。有些時候還引起了家人的不滿,總覺得我重朋友多過重親人。

   也許是星座的關係,公平對一個天秤座的人來説,無疑是最講究的;奈何這世界處處充滿著不公平。最近生活中不斷不斷地遇上不公平的事。慢慢長大后,開始覺得不公平常常圍繞在每一個人的身邊,也就慢慢地習慣了這種不公平。

   曾經很重視也很珍惜某些友誼。但,人的感情一旦被狠狠地傷過一次后,對那些友誼已經不再是友誼了,剩下的就只有很表面且很淡很淡地關係,淡得連一杯清水也不如。

   透過某個慈善團體,我懂得什麽是不計較。但人一旦不與人計較,人家就會跟自己計較甚至欺負你,更甭說公平了。因爲公平與不公平之間,其實就是存在著計較,計較公平與不公平。要一個天秤座放棄講究公平的權利,確實很辛苦。但天秤座的女孩天生就有著一種坏習慣,一旦被狠狠傷過也哭過后,就不再重視她與對方的感情,因爲她總是認爲曾經自己多麽看重對方,對方卻不懂得珍惜,這樣的友誼根本不能算是友誼。女孩要的,純粹是很單純的友誼而已。既然雙方都無法維持那种單純,那就丟掉吧~女孩根本不稀罕,因爲女孩知道懂得珍惜自己的人還有很多很多,且大家也很愛護自己,那就夠了。

   女孩雖然失去了某些友誼;但,女孩還是幸福的。所以,我是幸福的^^

2012年7月15日星期日

坏習慣怪脾氣

最近發現了自己另一個坏習慣。

每當生悶氣的時候總是不愛上網,即使上網也不會讓朋友知道我上網。面子書可以連續好幾天不上載任何東西,plurk和msn可以在潛水,靜靜地觀其變就好了,即使有意見也強迫自己忍下來,不發表任何意見。

是不是人的年紀越大,越會有更多的怪脾氣?

爲什麽會生氣?生誰的氣?答案恐怕還是未知數。只是感覺當在網上的留言換來不正面的意思,就會慢慢意識到自己最近的氣場不是很好,還是沉默比較安全,免得最後兩敗俱傷。

其實,只要深入地思考,我並不在生誰的氣,純粹在生自己的氣吧~氣自己怎麽總是那麽笨。。。



2012年6月24日星期日

我的情書

“跟自己説話,用部落格說,誠實點,用心點,哪天回頭看看,都是珍貴的痕跡。”———《真情書》

看到這一句,突然想起多年前的部落格。原來部落格還有這樣的功能,現在才發現呢~那年因爲部落格讓我遇上他;今年,因爲這本書讓我找到了放下他的答案,也讓我對部落格重新定位。

《On Call 36》裏的女主角選擇了以記下每一天的心情寫照作爲拍板寄給男主角,來表示她對他的感情。看到這裡,突然有一股衝動想把每一天的心情寫照記下,並寄給那個未來的他;可惜未來的他還在未來,那現在的心情寫照要寄給誰呢?

疑惑疑惑著,《真情書》給了我另外一個答案,好吧!在未來的他還沒有出現以前,就讓我把情書寫在部落格,寄給自己,因爲那都將是以後珍貴的痕跡。。。

2012年6月7日星期四

原來就那麽簡單

   連續三天的期末考,確實讓人有點吃不消。不是因爲準備不足,也不是因爲要求太高而感覺壓力;而是因爲年齡增長,加上太久沒有考試,瞬間還不能適應那麽激烈的運動而疲憊。


   每一次感覺疲憊,總會想起某個樣子、某個名字,然後就會習慣性的開始尋找某人的蹤影。前幾天,友人突然向我提起他選擇不回復我的訊息是不是因爲他已經把我的戶口從網絡上刪除了。那一刻,有點驚訝友人的突然提起;爾後才恍然大悟他已不是我感覺疲憊后會想起的那個人了。后知后覺的我才發現原來要讓他離開真的不難。

   我還打算把最好的愛給你   卻已經來不及  遺憾的是  我不在你的心裡   有時會安慰我自己  單身也是一種福氣
   我相信著  愛給我們的傷痕不會平白痛的  再多轉折  對的人會出現的

   真正的感覺到單身,真的是一種福氣^^
   


*同學們都結婚去了^^
 (昨天,爲了減壓而上臉書亂逛,就因爲這樣偶然發現又有同學結婚去了。新娘是中學預備班的同學,人長得很甜美;讓我感到驚訝的是新郎原來就是我中六時期的學長。那一瞬間突然覺得原來世界真的很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