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7日星期四

原來就那麽簡單

   連續三天的期末考,確實讓人有點吃不消。不是因爲準備不足,也不是因爲要求太高而感覺壓力;而是因爲年齡增長,加上太久沒有考試,瞬間還不能適應那麽激烈的運動而疲憊。


   每一次感覺疲憊,總會想起某個樣子、某個名字,然後就會習慣性的開始尋找某人的蹤影。前幾天,友人突然向我提起他選擇不回復我的訊息是不是因爲他已經把我的戶口從網絡上刪除了。那一刻,有點驚訝友人的突然提起;爾後才恍然大悟他已不是我感覺疲憊后會想起的那個人了。后知后覺的我才發現原來要讓他離開真的不難。

   我還打算把最好的愛給你   卻已經來不及  遺憾的是  我不在你的心裡   有時會安慰我自己  單身也是一種福氣
   我相信著  愛給我們的傷痕不會平白痛的  再多轉折  對的人會出現的

   真正的感覺到單身,真的是一種福氣^^
   


*同學們都結婚去了^^
 (昨天,爲了減壓而上臉書亂逛,就因爲這樣偶然發現又有同學結婚去了。新娘是中學預備班的同學,人長得很甜美;讓我感到驚訝的是新郎原來就是我中六時期的學長。那一瞬間突然覺得原來世界真的很小。)

2012年3月12日星期一

驚訝

“暫時不想去M州”,這是好幾天前在與朋友的一次談話中無意提到的。

猶記得才不過是幾個星期前的我,曾經說過:“假如我無法如願申請囘家鄉實習的話,我會選去M州。” ;怎麽就在短短幾個星期裏,我就輕易地改變了主意?而我,又會不會再在幾個星期后的某一天,決定還是要到M州去呢?

我真的不知道;但我希望我不會再改變主意了,那就是無論去到哪裏,暫時還是別到那個州屬去。

我想,朋友當時也被我的出爾反爾嚇到吧~就連我自己也不敢相信我怎麽就突然閒覺得那是一個膩了的州屬,甚至還有一點點的討厭。

朋友問:是他回來了嗎?

我想,也許吧~但,我相信無論他目前是否身處於一個離我很近很近的國度,我都不想再去留意了。

沒有他的日子已經很多很多個春夏秋冬,我還是好好地繼續生活。是時候讓他留在他早就應該停留的位置。

生活,生活,我們好好地過吧^^

2012年3月3日星期六

別再讓我想起他,好嗎?

自從到西馬念書以來,一直都有一股莫名的憂鬱感。最近還突然發現開始抗拒任何電臺所播的任何情歌,尤其你那些年來一直都愛播的歌;偏偏,屋友和室友卻不斷不斷地在另一閒房,正在重復唱著那些年來,你愛聼的歌。。。

我以爲,我已經放下你了。至少,我不會再在網路上關注你的消息。原來,你只是躲在我内心的最深處,從沒離開過。。。

2011年11月13日星期日

影響太深

曾經,有人這樣對我說:“在人生路上,我們總會放下什麽,然後再拿起什麽。沒有任何事物是永遠都待在身邊的。”

曾經,也有人這樣對我說:“你受某人的影響太深了。”

當前者對我那樣說時,我總以爲“事物”只是身外物,無疑是想告訴我別把得失看得太重;當後者對我如此這般說的時候,我審視了自己,覺得對方說的不無道理。於是,我學會了什麽是“距離”。

原來,前者的“事物”並不只限於物質層面上的物,甚至連情感也包括在内;原來,空間的距離真的可以遠遠超越時空的距離。那就難怪爲何遠距離的愛情往往都無法維持太久。

我忘了情感也是會變質的。因爲在這之前我就已經忘了人是會變的動物。

俗語說:“寧叫人打仔,莫教人分妻。” 意思是勸導人們不要挑撥離間,破壞別人的感情。一直以來,自問都盡量尊重朋友與朋友的朋友之間的感情。縱使朋友對身邊的其他友人有任何意見,一直都盡量保持客觀的立場。如果甲方無法認同乙方,自問一直都不會太刻意對甲方提起乙方,同樣的也不會太刻意對乙方提起甲方。若哪一天,甲方真的對我說起乙方的不是,我只會扮演聽衆的角色。可,我卻發現一直不招惹別人的我,卻被別人有機可乘了。

當一段情感面臨某些挫折的時候,我想只有當事人才懂得該如何去解決,因爲也只有他們自己才最清楚真正的問題在哪裏。一個有修養的人,在得知朋友面對一段情感上的挫折的時候,最應該做的是聆聽、陪伴;而不是火上加油。

三年多的教書經驗裏,讓我學會了當起爭執雙方都無法好好解決問題時,最好的解決方法就是讓其中一方先離開,因爲在這個時候,距離才是最好讓雙方看清對方在自己心裏的位置到底是什麽的最好方法。

感情,是要經過種種挫折的考驗才能顯現她的真摯與永恒。不僅愛情如此,友情依然。。。

2011年11月8日星期二

一切隨緣

有些時候,有些事情,不解決也許是最好的解決方式。選擇不解決並不是選擇逃避;只是清楚了解人是會改變的,那就讓一切都隨緣吧~

每個人都有對朋友的定義,看來,是時候好好對朋友這個名詞重新定義。。。

2011年11月6日星期日

原來連朋友都感覺到了

最近,你不再像以前那樣關心我了,連回來也不再找我。當然起初的時候確實覺得落的清閒,不找我也罷;後來發現情況有點不對勁。經過與友人一番討論之後,發現一直以來你辛苦了。因爲我總是對你不理不睬,即使知道你有事,我也不會表示關心;但當我有事,你卻是第一個對我表示關心的人。想想,還是覺得有點慚愧。

友人說,縱使我知道你開始不理我了,我依然不會採取任何行動來挽救這段友誼。我卻説那是因爲我懶惰。友人又說了,她說不是我懶不懶惰,換作是別人,一個我很重視的人,相信懶惰這兩個字就不會出現在我的字典裏了。想一想,也對,因爲我不曾想過要關心你;也許,我對你的關心從來就用錯了方式。既然如此,我最後還是選擇just leave it。明知道隨你去,最後這段友誼最終必定走到點頭之交,我依然選擇隨緣吧。。。

2011年10月24日星期一

納悶

最近一直生活在納悶中。雖然說別太介意別人怎麽說,一直回繞在我腦海中;可最近不懂爲什麽總有人覺得自己很白目、很低等,不斷不斷地被奚落。。。

納悶,是因爲不懂怎麽開口讓對方知道自己被傷害了;納悶,是清楚地明白唯有最友好的人才會以無理取鬧的方式對待自己;納悶,是因爲覺得對方怎麽了?納悶,因爲開始納悶原來自己在對方的心裏雖然佔有一席之地,卻那一席之地怎麽就好像就是因爲自己的白目才值得讓自己在對方的心裏佔有一席之地;納悶,怎麽對方完全察覺不到我的納悶,我的不理不睬;納悶,自己爲什麽那麽心軟;納悶,因爲證實了友人之前的説法;納悶,爲什麽有些人總看似長不大;納悶,因爲自己不是碩士生;納悶,因爲就算開玩笑也被當真;納悶,爲什麽別人這樣做時對方可以談笑風生,我也那麽做時卻換來奚落;納悶,那不是奚落;納悶,好心勸說卻換來不領情;納悶,自己爲什麽對這個人狠不下心;納悶,爲什麽狠下心了還要心軟;納悶,我就是我,我不是別人;納悶,自己怎麽總是那麽八卦;納悶,三年的社會經驗卻換來一句我也知道;納悶,自己怎麽不可以像對同事那樣————讓他碰一鼻子灰;納悶,繼續納悶,因爲不想告訴對方后讓對方傷心;可,我在納悶、傷心,又有誰懂。。。